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内容

自治区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2017-12-27 08:11  

 

中共宁夏职业技术学 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

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宁职院纪发〔2017〕4号


 

关于转发自治区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的通知

 

校内各部门:

现将自治区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宁纪办发﹝2017﹞37号)转发给你们,请各部门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执行。

 

附件:《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中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6日

 

 

附件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办公厅文件

宁纪办发[2017]37号

《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各市、县(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区直机关纪工委,区属国有企业纪委,高等院校纪委:

2018年元旦、春节临近,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和教育引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要求,着力查找和政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进一步重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要求,及时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坚持抓早抓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进一步严明作风建设纪律和规矩。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及烟花爆竹、鲜花、烟酒食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总结表彰活动;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以及用公款接待非公务活动;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企业和私人宴请;严禁违规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持续保持监督执纪问责尺度不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保持监督执纪问责尺度不松,按照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有计划地安排本地本部门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创新监督方式,紧盯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和购物卡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查处问责。各地各部门(单位)在元旦、春节前要安排专项检查,节日期间安排明察暗访,切实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发挥微信公众号“四风”随手拍的作用,紧盯年节假期 “四风”新情况新动向,对不收手、不知止、改头换面、隐形变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穷追不舍、露头就打。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我行我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从重、顶格处理,并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所在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以及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同时,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四、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和情况报告。元旦、春节假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执行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5市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节日期间发现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四风”舆情反映、问题线索以及其它重要情况的,要及时核查处置,并第一时间向自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告。自治区纪委将组织人员对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作风建设和监督检查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各地各部门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请分别于2018年1月5日和2月23日前,报自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自治区纪委节日期间值班电话:0951-6669151,

举报网址:www.nxjjjc.gov.cn

举报电话:0951—12388

 

 

 中共宁夏区纪委办公厅

2017年12月18日

 

 

 

附件【宁纪办发﹝2017﹞37号-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pdf已下载
上一条:梁莉获宁夏内部审计协会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7年“廉洁从教”先进个人的决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