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内容

银川:正风反腐不停步
2018-07-06 09:07   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松劲,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做好“一二三四五”五个方面的工作。

  突出“一个重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坚决查处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坚持“双查双述双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督导检查、约谈提醒、考核落实、述责述廉等制度,形成压力传导常态化机制,切实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以及软弱涣散、战斗堡垒作用不强的问题,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压紧压实到基层。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实行“一案四追责”,使问责和曝光成为常态、形成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银川落地生根。

  严查“三个方面”的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严查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三类人”;严查工程建设、土地出让、资源开发、审批监管、大宗采购、房产开发、金融信贷、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严查选人用人以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侵吞国有资产和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

  开展“四个专项整治”。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城市低保救助资金、廉租房申请等领域侵害城市困难群体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年”活动为抓手,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深化“学查改”,以“12345”市民热线、“电视问政”、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为抓手,构建“三位一体”干部作风监督网,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做好“五项重点工作”。强化纪律教育,将6月份确定为纪律教育集中宣讲月,开展“强信念、明纪律、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实现对全市所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纪律教育“全覆盖”。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健全完善市县一体化巡察机制,开展4轮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现对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推进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全覆盖,切实发挥好“探头”和“哨兵”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银川市纪委监委 龙宝云)


上一条: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下一条: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委务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