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室!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内容

关于严明2023年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3-01-06 16:5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纪委《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推动学校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一把手”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深刻把握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紧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决策部署情况,紧盯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坚决防止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约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危害性,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八条禁令”,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鲜花、烟酒食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总结表彰活动,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在参加公务活动用餐或个人餐饮消费时铺张浪费,严禁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渲染奢侈氛围等,严禁随意向院系派任务、要材料过多过频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严禁在校园安全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中敷衍应付、推诿扯皮、责任甩锅等,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纪行为。

三、强化监督执纪,倡树文明新风。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对节日期间多发易发问题紧盯不放,对顶风违纪者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违规违纪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执纪问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倡导树立文明新风。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376036305@qq.com,举报电话:18995093919。


                                                中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月6日


上一条: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转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在职和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企业兼职(任职)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